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梁田庚 >>

梁田庚:在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6-08 11:0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到丰宁、隆化就扶贫工作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并召开县乡村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梁田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发展扶贫产业,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

  梁田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确保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建档立卡,采取“绣花式”“滴灌式”措施,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因人施策落实兜底政策,切实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

  梁田庚要求,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贫困地区“三支队伍”建设,切实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建设,大力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努力培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骨干力量。深度贫困地区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心无旁骛、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切实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关键词:梁田庚,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