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举办今年第二期“邢襄讲坛”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7-06-20 10: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6月19日晚,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2017年第二期“邢襄讲坛”,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教授王丹作“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专题报告。

  王会勇、魏吉平、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领导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乔朝英主持报告会。

  “在规划中预防风险比在应急中降低风险更有效”“法治就是社会生活的确定性”“少数人的权利必须得到保护”……报告中,王丹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这一主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就领导为何、如何树立自下而上、规则程序、权利底线、权力限制四种思维,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认可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时,乔朝英围绕如何强化法治思维讲了意见。他强调,强化法治思维要坚持规则至上,推进由合理向合法转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规则意识,严格规则制定,严肃规则执行,始终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强化法治思维要坚持程序优先,推进由随意向严谨转变。真正把讲程序作为一种良好的工作方法,确保决策制度科学、程序适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强化法治思维要坚持科学权威,推进由短期向长效转变。树立法治思维必须与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结合起来,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和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个别与一般以及合理与合法的关系。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关键词:邢台,邢襄讲坛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