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田向利 >>

田向利:未雨绸缪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2017-06-25 09:3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邯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田向利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武仕水库、滏阳河张庄桥枢纽等工程现场,要求当地绷紧防汛这根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度汛。

  田向利指出,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汛期,防汛面临严峻形势。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认识,凝聚合力,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田向利要求,要对水库、河道、闸涵等重点防汛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强设备检修维护,深入摸排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入开展防汛避险宣传,让群众了解遇洪转移路线、避险地点、救生设施等措施,确保发生洪灾时群众能够安全撤离、妥善安置。要严密监测、科学研判雨情、汛情,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保障通讯联络畅通无阻,确保信息反馈及时、指令下达及时、防守抢险及时。要健全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体系,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冲得上、打得赢。

关键词:田向利,防汛,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