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高志立 >>

赵克志许勤等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06-30 15:4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新乐市东安家庄村亲切看望96岁高龄的老党员冯二胖(左一)。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前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和其他省委常委,到各地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6月27日,赵克志到新乐市长寿街道办事处东安家庄村,看望了96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冯二胖。一见面,赵克志就上前握住老人的双手,询问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赵克志十分高兴。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真诚祝愿您家庭幸福、身体健康。随后,赵克志走进因病致贫的困难党员梁素合家,详细了解他的日常生活、家庭收入和基本保障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照顾好老党员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平山县李家庄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谷永兵(左一)。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6月29日,许勤来到平山县李家庄村,看望困难老党员谷永兵、谷风山并送上节日问候。谷永兵老人今年77岁,谷风山老人今年76岁,两人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许勤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祝福他们家庭幸福、万事如意。他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96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着大家,我这次来看望大家就是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心坎上。他还叮嘱市、县负责同志要给予老党员、困难党员更多关心和帮助,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连日来,田向利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慰问了杨占国,梁田庚在灵寿县慰问了韩玉梅、尹凤凤,袁桐利在石家庄市慰问了宋素然、谢玉清,陈刚在容城县慰问了张文坡,梁惠玲在文安县慰问了常义增、巩秀玲,焦彦龙在唐山市慰问了柳瑞兰、耿义国,董仚生在柏乡县慰问了吴正义、吴二脏,邢国辉在石家庄市慰问了孟凡盛、梁焕平,高志立在隆化县慰问了张文德、徐占清。

  在走访慰问中,赵克志、许勤等省领导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老党员的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增进一心向党、一生为党的精神动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汇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省委十分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更加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要建立常态化的帮扶机制,逐步完善养老、医疗、低保服务体系,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党员心坎上。

关键词:赵克志,许勤,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