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7-07-07 10:3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和实干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担当实干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唐山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丁绣峰、丁荣进、刘德明等8位市委常委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担当实干谈了认识和体会。

  焦彦龙在发言中指出,把担当实干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们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上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新成效、新变化、新面貌,靠的就是各级干部的担当实干。在当前形势下,更需要从市级领导做起,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把担当实干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焦彦龙强调,强化担当实干,必须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推动工作。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把自己的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心无旁骛干事业、夙兴夜寐抓工作,扎扎实实干好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强化担当实干,必须坚持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情况要摸清、目的要明确、任务要具体、责任要落实、措施要有力”的要求,作风要更加务实,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责任要更加明确,持续用“四个干”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决策要更加精准,用好“交换—比较—反复”的决策方法,防止拍脑瓜决策。强化担当实干,必须依靠改革创新来提高“怎么干”的水平。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用精准有效、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来推动落实;进一步树立创新思维,通过学思践悟,拿出能够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使各项工作更有成效地向前推进。强化担当实干,必须扎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继续强化靠实干“自己提拔自己”的用人导向,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做到坚持公心、秉持公心,知行合一,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强化担当实干,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唐山长远发展负责、为唐山人民负责。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从唐山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以实打实的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加快唐山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焦彦龙最后强调,现在全年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年任务更加艰巨。各位市领导要对分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拉出清单,逐条解决,在攻坚克难中彰显责任与担当。要始终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推动唐山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登上新台阶,向总书记、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唐山,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