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田向利 >>

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军 贺宏伟 2017-07-21 10:0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0日讯(青海日报记者 薛军 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7月20日,青海省、河北省、公安部在西宁联合召开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公安部党委委员、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青海省政协原主席桑结加、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守良、河北省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总南村党支部书记唐增基、公安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宋子堃、王昭同志的儿子王燕生先后发言,深切缅怀王昭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王昭的敬仰之情。

  王国生在讲话中回顾了王昭同志的一生。他指出,王昭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我们党的优秀领导干部、人民解放军优秀将领,平山和冀西革命根据地党的创建者之一。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历史贡献和优秀品德将永载史册、永存民心。

  王国生强调,王昭同志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精神、作风是一致的,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应当学习和应该具有的。我们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王国生指出,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王国生强调,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待,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情去办,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扶贫脱贫、就业增收、教育公平、医疗健康、稳控物价、安全稳定等问题。

  王国生指出,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新形势、提出新思路、谋划新对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各项工作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工作实际、顺应人民愿望,经得起历史、实践的检验。

  王国生强调,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难、真抓实干的担当意识。面对重大政治考验旗帜鲜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坚决斗争,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始终保持工作韧劲和定力,带头实干,亲力亲为,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王国生指出,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坚持正确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淡泊名利、不谋私利,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王国生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王昭同志等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青海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新篇章。

  王建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信仰的力量感人至深,先辈的事迹传递力量,榜样的作用催人奋进。王昭老省长的身上,体现了讲政治、讲忠诚、讲宗旨、讲党性、讲感情、讲责任、讲担当。我们要像王昭老省长那样学习、实践、工作、生活,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让王昭老省长的精神不断滋养青海大地,让青海大地的各族人民能够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征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与会人员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人民的好省长——王昭》,参观了《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展》。

  青海省委常委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于丛乐、马吉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副省长王正升,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老同志姚湘成、马福海以及王昭同志的亲属亲友代表出席座谈会。青海省各市州委,省委各部委、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高校师生代表、西宁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王昭,青海,田向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