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晓东 >>

河北省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04 10:5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牌仪式。 河北省旅游委供图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 烟成群)8月3日,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确定将河北省列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并举行颁牌仪式。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接受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的授牌。河北正式成为七个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之一,标志着河北全域旅游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发展全域旅游将成为河北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建设旅游强省的重大战略。

  全域旅游是旅游业发展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其核心是从单一景区建设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转变、由单一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2016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大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我省秦皇岛、张家口、承德3个设区市和14县(市、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此次,我省与海南、宁夏、陕西、贵州、山东、浙江6省区一起获国家旅游局颁牌,代表着我省全域旅游发展和示范区创建工作将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近年来,我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和毗邻京津的区域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新跨越。

关键词:河北, 全域旅游 , 示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