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许勤到邢台市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调度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别志雷 2017-08-05 10:4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长许勤带领各市负责同志到邢台市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调度。这是许勤在临西县观摩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公司食用菌产业化项目。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有质量的投资不仅是当前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更是决定未来供给结构和经济结构、提升中长期经济发展潜力的关键因素。近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并带领各市负责同志到邢台市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调度。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要求,从供给侧发力,下大力推进更有质量的投资和项目建设,以优质增量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近日,省长许勤带领各市负责同志到邢台市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调度。这是许勤在清河县观摩河北御捷车业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在临西县、清河县,许勤一行观摩了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公司战略金属及合金项目、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公司食用菌产业化项目和河北御捷车业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等。在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公司,许勤指出,企业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立足原材料工业基础,通过科技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非常值得传统行业企业借鉴。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在临西建设的九道菇食用菌生产项目,当地政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使项目在短时间内落地建成、投产达效,创造了“临西态度、光明速度”。许勤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学习临西经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服务、为企业服务。河北御捷车业公司电动车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小微型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第一位,许勤对企业瞄准汽车消费差异化需求、抓细分市场、优化供给结构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许勤在项目观摩过程中指出,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有质量的投入就是明天有质量、有效益的产出,今天高质量的投入就是未来持续发展最强劲的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稳增长、调结构,以优化投资结构带动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既要有规模、有速度,更要重创新、重质量,坚决杜绝高能耗和高排放项目,努力做到长大于消、长优于消。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选准投资主攻方向,扎实抓好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工业和技改、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民间投资、脱贫攻坚和民生领域等“六个一批”投资项目建设,特别是对影响全省转型升级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实行省政府领导分包,集中要素、集中力量,力促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对制约项目建设的土地占补平衡指标、产能减量置换等瓶颈问题,明确由省直部门牵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限期提出具体解决办法。要加强项目储备,着眼打基础、利长远,抢抓重大机遇,瞄准未来产业,优化充实项目库,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要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各市县都要把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省政府将建立对各市项目投资进展月通报制度,分片实施项目观摩调度,加强督导检查,以项目建设的扎实成效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一同观摩,并对重点项目建设作出具体安排。

关键词:邢台市,重点,项目,调度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