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河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08-09 16:1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在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让医改红利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

  8月7日,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8月7日,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让医改红利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明确了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针和目标,作出了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河北实际,强化顶层设计,狠抓推动落实,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新成效。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深刻理解全民健康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基础,认真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动河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加快健康河北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抓重点、抓关键,形成医药卫生领域正确的政策导向,充分调动医院、医务工作者、医药企业各方面积极性,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要破除“以药养医”,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体现医务工作者的服务价值。要坚定不移贯彻以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构建分级诊疗新秩序,推动医疗卫生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要加快医联体建设,建立权责一致的引导机制,使医联体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要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深化医药卫生领域合作,推进三地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提升河北省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要扎实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做好配套政策制定和信息系统保障,确保改革按照时间节点在全省全面启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深化医药卫生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关注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良好环境。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关键词:深化,医药,卫生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