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冯韶慧:认真学习长篇通讯 坚持“五个”更加自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王成应 2017-08-17 08: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廊坊市区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网廊坊8月16日讯(记者 王成应)“通过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长篇通讯,让我感到十分亲切、十分感动,思想受到很大震撼,心灵得到极大升华。”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认真学习了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后表示,“从为摘掉‘高产穷县’帽子跑省进京,实事求是反映人民心声”,到“为乡亲致富,殚精竭虑找寻让群众生活好起来、富起来的路子”,再到“为正定的未来,关心教育,从校舍抓起,要求每个村庄最好的房子是学校”等,在这一件件具体的事例中,让他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燕赵大地的深情厚爱、对河北人民的知之深爱之切。

  8月16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廊坊市北三县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他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践诺。“习总书记在从政之初就牢固树立起‘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的为民情怀,直至成为全党的领袖、核心,他始终牢记造福人民的初心,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总书记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为我们增强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指明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努力方向。”他说。

  冯韶慧表示,当前廊坊市正在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要把学习这篇长篇通讯焕发出的精神风貌,转化为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廊坊大地上的强大动力。对此,他提出通过学习长篇通讯,坚持做到“五个”更加自觉。

  这“五个”更加自觉是:要更加自觉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跟总书记,紧跟党中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体现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要更加自觉地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长篇通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校培训班和集中宣讲等形式,认真思考、深入体会、反复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加深对总书记为民情怀、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的理解与把握,切实以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的基础上,深化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改革,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百姓办更多实事好事,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更加自觉地锤炼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面对问题敢抓敢管,困难面前主动担当,推动工作实干实政,不断培养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负责的优秀品格。要更加自觉地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围绕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污染治理、维护稳定四项工作聚焦聚力,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等重大历史性工程规划建设,推动廊坊加速崛起,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廊坊,市委书记,长篇通讯,“五个”更加自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