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葛会波 >>

河北省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苏励 2017-08-22 18:1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河北省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

  赵克志讲话 许勤付志方等出席

  8月22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8月22日讯(记者苏励)今天上午,河北省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省领导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座谈,进一步巩固换届成果,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许勤、付志方、梁田庚、童建明、范照兵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推进河北改革发展。

  8月22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赵克志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省工商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多年来为推动河北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赵克志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政治优势,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同心铸就伟业,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信念、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荣辱与共、患难与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砥砺奋进。

  8月22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赵克志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推动河北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要着力加强社会服务,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工程。要做好宣传工作,抵制错误思潮,积极化解矛盾,共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赵克志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从自身建设入手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班子要有新形象,突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打开工作局面。队伍要有新气象,让优秀干部多起来,让干部素质强起来,让干部队伍活起来。作风要有新变化,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发扬协商民主作风,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把各项工作干出新水平、新成效。

  赵克志强调,中共河北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日下午,高志立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一同赴西柏坡、李家庄参观学习。

关键词:河北省,携手,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