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河北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别志雷 2017-08-25 07: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动部队战斗力和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许勤出席并讲话 付志方等出席

  8月24日上午,省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军队新体制编制运行、省军区职能任务拓展、紧贴强军兴军需求、紧盯矛盾问题解决,进行党管武装述职讲评,研究讨论有关重点工作,推动部队战斗力和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付志方、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焦彦龙、童建明、邢国辉、范照兵、张古江,省军区和驻冀部队领导王舜、韩晓东、朱世海、潘平、要文须、吕运成、曹忠信、曹志民、赵福艳、李新昆等出席会议。

  赵克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党管武装工作和省军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强军之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持续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热潮,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官兵。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二要聚焦能打胜仗,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主责主业上来。紧紧围绕“当好应急应战的指挥部、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后备力量的建设部、同级政府的兵役部、军民融合的协调部、宝贵财富的服务部”,抓工作、搞建设、谋发展,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为部队改革建设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落实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的高度,执行好党委议军制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抓好督导落实,推进党管武装创新发展。四要加快军民融合,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的制度机制,深入解决体制性障碍和政策性问题,把发挥我省军工产业优势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把创新型河北建设与军民融合试点示范结合起来,把满足军事需求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起来,争取更多军民融合示范项目落户河北。五要改进领导作风,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凡是涉及军队的事,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把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到党管武装工作中,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为实现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

  许勤指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始终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重大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和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全省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部队改革推进到哪里,地方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大力支持部队战备训练,安置好军队转业干部,配合做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扎实抓好应急力量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双拥共建工作。要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制定完善规划和政策,搭建平台载体,推动一批军民融合重点项目,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对2016年度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对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作出部署,就人武部独立营院建设、转业干部安置、军民融合发展、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说明。省军区政委韩晓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以来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部分重要指示精神。承德军分区、廊坊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述职发言,其他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关键词:赵克志,许勤,议军,会议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