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梁田庚 >>

梁田庚: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9-08 09:1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6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衡水市饶阳县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田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思想体系,为我们推进和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跟进学习,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梁田庚强调,要砸实贫困县党委抓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切实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在村“两委”换届前做好摸排谋划工作,着力调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并作为人才储备。要用足用好政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进步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关键词:农村,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