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田向利 >>

中山篆书法篆刻邀请展在省会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田恬 卢旭东 2017-09-18 08:3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由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文史研究馆、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等协办的“中山篆书法篆刻邀请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中山篆来源于“中山三器”器身铭文。“中山三器”是中山王铁足大铜鼎、夔龙饰刻铭铜方壶、胤嗣刻铭铜圆壶的统称,出土于河北平山县三汲中山王公式墓。该铭文字形修长、横平竖直、笔画挺秀,整体风格端庄华丽,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书法艺术体。除此之外,该铭文填补了历史空白,是研究战国历史的重要资料。

  本次展览筹备历时八个月,来自中国大陆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地区、日本的328位书法篆刻家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23幅,篆刻212方,参展作品还有青铜、木雕、刺绣等多种表现形式。参展作者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9岁。

  当天下午,在河北师范大学还举办了中山篆书法篆刻学术报告交流会。

  据悉,该展览将展至9月22日。

关键词:田向利,展览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