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邢国辉 >>

河北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赵克志作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吴韬 2017-09-24 12:4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强调

  把握规律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赵克志作出批示

  9月22日,河北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并致辞。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农村工作和城市工作是各级党委工作的两大阵地。当前,河北省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促进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梁田庚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规律,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相互贯通、协同发力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新格局,通过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工程”,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实现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晋档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推动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提升。

  邢国辉在致辞中表示,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让城市基层党建更有效地保障城市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生活。

  会上,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等8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石家庄市东里街道恒大社区等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关键词:赵克志,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