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吕志成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7-09-26 10:2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吕志成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9月23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发出席会议。

  会上,环保部大气污染强化督查组通报了强化督查我市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大气办、市“双代”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通报了部、省两级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及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展情况,散煤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时段。秸秆焚烧、居民散煤取暖等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更趋复杂,任务更为艰巨。群众对这一时段的空气质量也意见最大、反映最强烈。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拒绝理由,痛下决心,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努力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吕志成强调,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扭住重点难点,紧紧围绕“煤、企、车、尘、绿”实施突破。一要突出抓好清洁供暖。强力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确保10月前主城区完成10万户改造任务。加强散煤管控,加大煤质抽检和劣质煤销售打击力度。二要突出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巩固,特别是要抓好企业无组织排放整治、VOCs设施安装运行、小锅炉取缔、高架源自动监控等工作。三要突出抓好机动车尾气治理。全面强化车油管控,从严查处排放超标车辆和不达标油品。实施公交优先,提升公交运输能力和出行分担率。四要严格落实喷洒、围挡等措施,突出抓好建筑工地、道路、工业料场等扬尘污染治理。五要以“三环一覆盖”为重点,突出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要强力抓好环境质量监测,切实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吕志成强调,要广泛发动,打一场保卫蓝天的人民战争。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必须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要向群众大力宣传当前环保形势、国家环保政策特别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监督中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清凉店镇地热采暖集中供热工程。

关键词:市政府,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