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1200多人仰望国旗庄严升起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7-10-09 10:2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郑勇摄

  10月1日,我市在南湖世园会一号门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曹征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驻唐师级部队军政主官,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厅级干部出席。丁绣峰主持仪式。

  在世园会一号门广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标语格外醒目。参加仪式的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共1200多人组成的方阵已集结完毕,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那庄严时刻的到来。9时整,在人们热切的目光下,英姿飒爽的武警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上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场人员高声齐唱,五星红旗迎风飞扬。

  丁绣峰在仪式上指出,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标志着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纪元。无数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感召日月、名垂千古的壮丽史诗。在那段血与火的红色历史中,从闪耀光辉的李大钊精神,到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北方最著名的开滦工人大罢工,再到轰轰烈烈的冀东人民抗日大暴动,英雄的唐山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突出贡献。

  丁绣峰强调,今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780万英雄的唐山人民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在新中国成立68周年之际,我们庄严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深切缅怀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歌颂伟大祖国68周年的辉煌成就,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的爱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伟大征程。

关键词:升国旗,唱国歌,中国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