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陈刚 >>

陈刚: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10-12 11:4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

  努力将新区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

  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重要指示,对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更加明确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目标和方向。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今天建设雄安新区,与当年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相比,虽然所处时代不同、工作条件不同,但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不能变,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不能变,绿色发展的指导思想不能变。我们一定要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做好新区规划、设计、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让雄安新区与塞罕坝一样,体现河北风骨与燕赵气概,彰显中国风格与中国气派。

  新区现在还是一张白纸,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建设体制机制新高地。新区之新,关键在改革,要义在创新,无改革创新,无新区价值。我们要学习塞罕坝人求新思变、锐意创新的作风,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土地和住房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等,聚集创新要素,培育创新文化,着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指导意义,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握好“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定位,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要求落实到新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每一个环节中,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城。始终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平原建城的理念,高标准做好新区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落实铁腕治理、科学修复的要求,大力度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确保新区天蓝、地绿、水秀。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意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