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田向利 >>

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揭牌 “中央厨房”同时启动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7-10-16 09:2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宣传事业融合发展移动优先战略迈出重要步伐——

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揭牌

  ●始终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技术为基、创新为要、人才为本,着力打造强大网络铁军

  ●“中央厨房”启动运行 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改版并上线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揭牌暨“中央厨房”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记者 贺宏伟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砚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共同为长城新媒体集团揭牌。记者 贺宏伟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砚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共同启动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系统。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揭牌暨“中央厨房”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贺宏伟)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型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日前正式揭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揭牌仪式并启动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

  长城新媒体集团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于2017年7月27日正式注册,是与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并列的主流媒体。该集团以“权威媒体、政务平台、民生网站”为基本定位,以“深度融合、移动媒体优先”为基本发展战略,通过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互动新平台、电子政务新平台、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新平台,打造全国知名新闻门户网站和河北民生服务第一网络窗口,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发展成为立足河北、辐射全国,具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田向利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成立和“中央厨房”启动上线,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和网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省新闻宣传事业繁荣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田向利强调,作为我省着力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长城新媒体集团要坚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深正面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做亮对外宣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当好主力军,更好发挥发展助推器、社会粘合剂、道德风向标的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全省领导干部和党政机关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在抢占网上新闻宣传主阵地中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才为本,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团结协作、正气向上”的网络铁军,在构建新型传播格局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要把党的十九大宣传作为当前工作的主战场、人才队伍的练兵场、集团形象的展示台,打个漂亮仗,实现开门红,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人民日报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代表中央驻冀媒体致辞。记者 贺宏伟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武鸿儒代表省直宣传系统致辞。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致欢迎辞。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唯一主持仪式。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揭牌暨“中央厨房”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自今年4月筹建以来,长城新媒体集团按照省委宣传部“强化中央厨房建设,实现采编发流程再造”的指示要求,把“中央厨房”建设作为集团筹建的头号工程,全力打造,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运行。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将聚焦大会盛况,紧密联系河北实际,精心制作融媒体产品,开展在线访谈、互动活动,形成全媒体、立体化传播态势,确保出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证出新出彩出精品。

  融合发展、云媒传播。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具有全闭环、移动化、能复制、可推广等特点,是“策、采、编、发”的神经中枢,它不仅通过整合采访、编辑和技术力量,打通了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所属网报微端,建立起统一的扁平化、联动化、共享化的运行机制,实现了新闻资讯“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立体传播”内容生产发布流程。同时,基于长城媒体云建设的“中央厨房”系统,还可向全省宣传文化单位提供“中央厨房”技术应用和大数据“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有效聚合优质新闻资源,实现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统一发声,建设全省采编发一张网。

  同时,随着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的启动运行,作为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的两个重要端口,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也已经完成改版并正式上线,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了各项准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长城新媒体将始终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技术为基、创新为要、人才为本,着力打造强大网络铁军;进一步突出特色,强化创新创意,打造独特亮点,实现网报微端互动,文、图、视同屏,推出一批“现象级”新闻产品;不断提升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真本领,找到新闻宣传与群众心声的共鸣点,打造全国知名新闻门户网站和河北民生服务第一网络窗口,建设新时代的新长城。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直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出席当天的活动。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集团,田向利,揭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