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会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改厕情况

来源: 邢台网 作者: 2018-01-04 09: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3日,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南和县、任县、内丘县,专题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改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副市长张志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王会勇一行先后到南和县北师村、李庄村,任县张庄村、吴岳生活垃圾中转站和内丘县康庄路生活垃圾中转站、西文孝村、小辛旺村,实地察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运行机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改厕情况、改造成本,详细了解改厕后农民生活发生的新变化。调研中,王会勇听取了三县有关情况汇报,对大家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会勇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为我们今后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厕所改造,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立足现有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和要求,尽快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缩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

  王会勇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农村水、电、气、路、讯、房和卫生室、幼儿园、村民代办中心建设,抓好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污水处理并形成长效机制,大力度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面,要认真总结推广南和、任县、内丘等地的成功经验,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处理机制,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无死角。在农村改厕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因地制宜推进,既要把农户的厕所改造好,更要把农村学校、幼儿园和乡村卫生机构的厕所改造好,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卫生水平。

关键词:调研,农村,生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