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峰:擦亮唐山“爱心城市”品牌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3-01-12 20:5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擦亮唐山“爱心城市”品牌

  河北省唐山市委书记  王雪峰

  河北省委作出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部署后,我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唐山“爱心城市”的品牌更加响亮。

  一、擦亮“爱心城市”品牌。按照省委部署,我们紧密结合唐山实际,着力抓好三项举措:一是大力弘扬“知恩图报、恩将德报”的城市精神。二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我们将今年确定为“志愿服务年”,广泛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困难儿童、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注意挖掘和培育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尤其是大力宣传褒扬那些平民英雄和草根人物的善行义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二、坚持“月评雷锋”,推进“善行河北”活动深入开展。设置了以敬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和诚实守信为主要内容的评选新标准,建立了集征集、评议、宣传为一体的评选新机制,评出新的十佳事迹90多个。

  三、丰富活动载体,形成广泛参与“善行河北”活动生动局面。一方面,以道德讲堂为阵地,积极推进官德教育、诚信教育、孝德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队、进家庭、进网络。另一方面,分行业开展主题实践,大兴“互助、诚信、敬业、孝敬”之风。一系列特色活动的开展,使唐山善行氛围不断浓厚。

关键词:唐山,爱心城市,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