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中水管道再破裂新合街又成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已经是新合街第三次跑水了!”省会新合街附近居民赵先生说,去年10月和今年1月,省会新华路与新合街交口两次出现管道跑水情况,昨日(3月5日),就在同一位置,跑水情况再次上演,新合街再次成“河”。

  据了解,此次跑水原因和前两次一样,也是中水管道破裂。目前,石家庄市民心河二期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抢修,正在进行的民心河补水工程上游部分河段的补水将暂停。

  街上突现“泉眼”

  50米路面成“河”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赶到省会新华路与新合街交口,距交口20米路西一处下水井正在向外冒水,水流漫过整个机动车道。积水较深的地方,水漫过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隔离带,流到了非机动车道上。新合街50米长的路面上全是积水,还顺着地势蔓延到新华路,过往车辆纷纷绕行。

  “14时15分许,我突然听见‘嘭’的一声,抬头一看发现新合街上蹿起一道半米多高的黄色水柱。”在新华路新合街口修鞋的董师傅指着路西侧的一个水坑说,“水就是从那里冲出来的,前段时间那里施工没硬化,水柱把下面的泥土和砖块都冲出来了。”

  中水管道破裂

  工作人员正抓紧维修

  随即,记者拨打了12319城管热线,工作人员称跑水处为中水管道。15时30分许,石家庄市民心河二期维修工程管理处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在跑水处放置围挡,并疏通附近的下水管道。

  本报1月17日曾报道,新合街与新华路交口附近突然从地下喷出水流,水柱最高时达半米,10分钟后,新合街就成了“新河街”。

  “这次跑水的位置和上次基本相同,估计还是管线破裂造成的。”民心河二期维修工程管理处一位严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跑水后,维修人员已把附近的闸门关闭,等管道内的存水流完后马上开始维修。”

  追问

  同一位置为何频频跑水?

  附近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除了1月17日那次,去年10月此处也跑过水,所以这已经是此处第三次跑水了,跑水原因均为中水管道破裂。

  此处中水管道为何频频破裂?严姓工作人员介绍,管道是玻璃钢材质的,本身很坚固,第一次破裂是其他地下管线施工造成。由于前两次破裂都在秋冬季,温度较低,修复时粘合效果不好。此外,省会地势南低北高,中水由位于南部的桥西污水处理厂往北输送,需要加压泵加压送水,“管道压力大,加上之前留下的裂痕,导致再次出现破裂。”

  据悉,进入3月后,民心河已经开始用中水补水,关闭附近闸门维修管道,会不会影响补水?对此,严姓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关闸会对民心河中山路至北二环河段的补水造成影响。由于要进行管道维修,这一河段的补水将暂停,其他河段的补水不会受影响。

关键词:跑水,中水管道,破裂,新合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