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二套房贷门槛涨 银行:目前暂未接到通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出台的国五条细则不仅引发了二手房的“过户潮”,还使得各家银行的二套房贷申请者骤然增多。由于细则明确规定,“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这个消息让不少准备买房的市民加快了申请贷款的进程。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获悉,最近几天前来申请二套房贷的市民骤然增多,工作人员都有点儿忙不过来了。

  二套房贷真的要提高首付和利率吗?建行、工行等各家银行的回答都是“尚未接到总部通知,如果有通知下来,将按通知执行”。建行一位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申请还是依据现行二套房贷政策,即首付6成,利率提高10%,不过不排除总行通知下来要求提高首付和利率,那得按新政策执行了。那么如果现在递交了申请表,是不是就可以不变了?一家银行的房贷人员说,在没有正式签合同和放款之前,首付和利率都是可以变的;如果已经签了贷款合同,那么就不会变了。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申请进程不一,快的一周左右就办好,慢的大概需要一个月。

  对于二套房贷的认定,银行给出的说法是“认房又认贷”,就是既要看个人名下有无房产,也要看之前的贷款记录。如果此前曾有一套房产、且有贷款记录,即使该套住房已经转出,再向银行贷款的话,也算是二套房。

关键词:二套房贷,上涨,银行,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