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我省首个注册家庭农场诞生沙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天,沙河市种粮大户王忙书有了一个新身份———“惠农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终于圆了我的农场主梦!无意间,我成为全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4月12日,捧着刚从沙河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领取的营业执照,王忙书激动地说。去年,她和亲戚承包了1200亩土地,专门种植黑小麦、绿小麦、黑花生等农作物,年销售收入达400多万元。

  今年中央出台一号文件,鼓励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支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王忙书从媒体上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产生了注册家庭农场的想法,以期得到更大发展。
4月初,王忙书向工商部门咨询注册登记事宜。家庭农场属于新型经济主体,此前,全省尚未办理过类似的注册登记。在请示省、市工商部门后,沙河市工商系统对王忙书一家的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初步判定其条件符合家庭农场“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的要求。于是开辟绿色通道,让王忙书在短时间内完成手续,拿到家庭农场营业执照。

关键词:家庭,农场,承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