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学生出现流感症状须及时报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加强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发现学生有流感样症状时,依照有关规定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严禁出现断岗、脱岗、漏岗现象。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的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发现学生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流涕、咽痛、咳嗽、头痛、呕吐、腹泻等),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并依照有关规定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

  学校要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管理,保持各场所通风与清洁卫生;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原料时,必须坚持采购索证和食品留样制度,不得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此外,学校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与禽鸟近距离接触,特别注意杜绝接触死因不明的禽鸟。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能力。

关键词:流感,防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