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禽流感专业险浮出水面 石家庄市民问的多买的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7N9禽流感来袭,不少市民感到心头紧张,在生活中处处注意的同时,禽流感保险再次浮出水面。记者从部分推出禽流感保险的险企获悉,最近咨询禽流感保险的客户明显增多。

  投保25元

  最高获赔5万

  据了解,在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中,只有很少数的保险公司推出了禽流感专业保险,其中包括民生人寿和华安保险。这两家公司的禽流感保险都在2005年推出,为当时的一场禽流感疫情提供保障,随着那场禽流感疫情的结束,禽流感保险也渐渐沉寂,不再被人提起。

  目前,H7N9禽流感的突袭使得被遗忘的禽流感保险再次热起来。记者昨日拨打了一家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语音提示中明确指示“咨询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请按……”客服人员说,在石家庄,禽流感保险的保额是5万到20万,即投保25元可获得最高5万的保障,投保100元可得20万的保障,投保程序也很简单,只需提供身份证、填写表格即可,不需要体检。但是保单生效需要10天的等待期,即投保10天以后,如果得了禽流感才可理赔。

  现存商业险种

  为禽流感买单的不多

  在记者的采访中,对禽流感保险买账的人并不多。更多市民希望他们购买的保险责任宽泛,什么病都能保。

  那么对于现有的商业保险,哪些保险能为禽流感买单呢?昨日记者咨询了保险界专业人士,这位专业人士一一进行了解答。首先,意外险是无法为禽流感买单的。市面上的意外险一般针对意外伤害,疾病不算意外伤害,所以不能理赔。其次,重大疾病险能否理赔要看具体情况,由于各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条款都不包括H7N9禽流感,因此如果投保人仅仅得了禽流感,不能得到赔付;但是如果因禽流感发生了一些并发症,涉及到保险条款中提到的责任,那么可以部分得到赔付;如果投保人因禽流感而身故,可以得到赔付,因为重疾险对身故负有保障责任,不管什么原因身故,都可以按合同约定得到理赔。

  保险专业人士建议,投保人在投保重疾险时可以购买一些附加险种,比如医疗险、住院险等,这些附加险种的赔付范围比较广,即只要投保人因病住院,就可以得到补偿,禽流感也包括在内。(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禽流感,专业险,市民,投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