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义务植树规模扩大国有企业争相参与西山绿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16日)上午,在西山省会义务植树基地,市公共交通总公司500多名职工挥锹铲土,栽植下一株株树苗。继北人集团率先捐建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也加入到西山省会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中,捐资60万元承包百余亩荒山,植树造绿打造“公交林”。

  据悉,在去年省直部门参加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省会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本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今年组织安排省会国有大中型企业共同参加基地建设。自3月份以来,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积极响应市领导号召,纷纷与市绿委办联系捐建有关事宜,表示要共建西山森林公园,改善省会生态环境。

  在北人集团率先捐资50万元植树造林后,昨日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也加入到建设中,专门拿出60万元承包绿化百余亩荒山。“植树造林,改善省会生态环境,不仅是市民,也是企业应尽的义务。这次,我们能参与到西山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中,为省会绿化出一份力,感到非常的自豪。”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平告诉记者,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绿荫西山,美化环境,共建“天蓝、水净、地绿、山青、气爽”的幸福石家庄。

  市林业局绿化处处长李占宏介绍称,近日,除北人集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外,中航飞、华电、水务集团、新奥燃气等十几家国有企业也将陆续在西山植绿。“市领导发出邀请信后,这些企业的领导都非常重视,安排专职处室、人员进行对接。有的地块已经落实。”他告诉记者,这种企业出资捐建,专业人员进行管护的方式,在解决造林资金匮乏现状的同时,还能确保了树木的成活率,对西山绿化改善将有大的提升。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公交职工热情高涨,分配好工具后就迅速动起手来,互相搭手,或挖坑,或扶苗,一株株小树苗很快在半山腰成列成行。放眼望去,山坡上到处是挥镐掘土、背苗提水的忙碌身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就植下了5000来株杏树、桃树。为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植树活动结束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还专门组织部分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再培土、扶苗等。

  在采访中,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除了植树绿化外,他们还将逐步加大投资力度,对这百余亩荒山进行重点打造,修建甬路、建造观景亭台等景观提升游园环境,打造西山森林公园的“园中园”。

  眼下,随着义务植树规模的不断扩大,省会义务植树基地将成为西山森林公园的新亮点。届时,西山森林公园将呈现“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绿树成荫、秋季硕果累累、冬季郁郁葱葱”的美好画面。(记者 靳晓磊 记者 郑亚丛)

关键词:义务植树,西山,绿化,国有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