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小壁林区今春义务植树20万株 绿肺功能凸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积超过1万亩的小壁林区内,已拥有乔、灌木70多种、600多万株,形成了千亩生态保护示范区、植绿护绿环保教育示范区和百亩沙生苗木引种驯化示范区三大绿色示范区,省会“绿肺”功能日益凸显。

  4月15日,小壁林区春季义务植树专业植树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今年小壁林区春季义务植树任务圆满完成,共栽植各类乔灌木20万株。昨天(4月15日)上午,记者在小壁林区看到,林区人员正对新植树木进行浇灌。

  相对于市区,小壁林区的温度较低,不少树木还没有发芽。但细看之下,枝头已出现了一个个小小的突起,蕴含着无限生机。在一块“冀航青年林”纪念碑后,是一片沙地柏、黄栌间植的林地,沙地柏翠绿挺拔,一些黄栌也悄悄冒出了嫩芽。

  “这些都是今年新植的。”小壁林区管理处主任靳广恩对记者说,“目前,新植苗木正处于缓苗期或发芽期,因此必须加强管护,增加浇水频次。”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将水源井中抽出的清水,引入林地边的水沟,汩汩清流源源不断地灌入植满沙地柏、黄栌等苗木的植树沟。

  靳广恩介绍,今年小壁林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自3月9日开始,共有6万多名市民参加,义务植树13万株,加上专业人员栽植的7万株,共栽植乔灌木20万株,圆满完成任务。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受到了省会市民的空前关注。”靳广恩对记者说,仅自发组织的社会团体和单位就有600多个,超过去年一倍。义务植树者的植树观念也发生了明显变化,过去多数人都是单纯种树,过后便不再关心,此次更多的义务植树者,开始关注树木的管护和成长情况,“现在常有人打电话询问成活情况,还有一些市民利用节假日过来‘回访’”。

  在今年小壁林区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重点对350亩疏秃林地进行绿化改善和景观提升,共栽植了11个品种的乔木和花灌木,增加林区苗木品种,强化生态效果和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在面积超过1万亩的小壁林区内,已拥有乔、灌木70多种、600多万株,形成了千亩生态保护示范区、植绿护绿环保教育示范区和百亩沙生苗木引种驯化示范区三大绿色示范区,省会“绿肺”功能日益凸显。(记者 靳晓磊)

关键词:小壁林,植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