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京津冀联手防禽流感 北京感染者与河北没有联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根据目前监测,我省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针对我省周边省市北京、河南相继出现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情况,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为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传播和蔓延,我省与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河南等周边省市区密切合作,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和技术交流,共同防控H7N9禽流感。

  师鉴介绍说,八省市区将动态监测疫情,及时通报防控工作进展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情况,科学研判疫情在本地以及毗邻省份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做到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互报疫情信息,及时组织联合防控,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同时,八省市区还将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策略与措施、防治技术及诊疗方法的合作交流,提升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

  师鉴表示,目前省卫生厅下派到各市的4个督导组,正加班加点就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日前北京感染H7N9禽流感的7岁女童原籍为我省张家口市,有公众担心,会不会因此增加我省感染疫情的风险?对此,师鉴表示,根据北京市的流行病学调查,该女童近期一直随父母在北京居住,此次感染H7N9病毒与我省没有关联,也不会对我省造成影响。

关键词:禽流感,防控,京津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