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不能植“数”造“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6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皮松、西府海棠、榆叶梅……4月2日,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棵棵树苗。有生态文明理念,有中央领导力倡,植树造林必将为美丽中国描绘出最美绿色。

  几十年坚持不懈的植树造林,让一度膨胀到3万多平方公里的毛乌素沙漠逐渐停止扩张,面积不断缩小甚至有望消失。这说明树木“环境卫士”的重要作用,也折射出30多年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丰硕成果。“可见的绿”之外,植树活动更在国民心中播种下爱绿、护绿、养绿意识这些“看不见的绿”。

  也要看到,现实中,一些地方视植树造林为形象工程,在数字上虚报浮夸;还有些地方缺乏科学规划和有效统筹,只重栽树不重养护,“年年植树不见树”。群众戏言,植树造林变成植“数”造“零”。植树造林不是口头上的,美丽中国不是喊出来的,只有真正认识到环境问题的紧迫性,建立起包括植树造林在内的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奖惩机制,才能把理念转化为行动,让心中的绿意变成万树葱茏。(李浩燃)

关键词:植树,树苗,造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