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警方辟谣:网传“抢孩子”传闻系误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日,河北省邯郸市警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对近日邯郸市“抢孩子”传闻辟谣称,经警方调查发现,传闻与事实严重不符,系误传。

  有网友13日发布微博称,在邯郸市陵西大街与望岭路交叉口有人骑摩托车将一个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孩子抢走。15日又有网友发微博称,在邯郸市曙光路有人抢自行车后座上的孩子,网友还提醒各位家长,注意看住孩子,以确保其人身安全。

  邯郸市警方在得知此情况后,立即调阅报警记录、走访当事人,经查证,两起网络传闻与事实严重不符。13日陵西路传闻系父母与孩子走失,后在警方和群众的帮助下很快找回;15日曙光路传闻,系离婚争夺子女抚养权引发,均未发生网传的“抢孩子”案件。邯郸警方还特别提醒大家,切勿听信、散布未经证实的信息,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警方提示:据《中国治安处罚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及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投放虚假的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及处罚规定,有所述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关键词:抢孩子,传闻,辟谣,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