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45个商业综合体 石家庄21项重点项目将亮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培育壮大流通主体,我省将着力推动流通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流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培育45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商业综合体和35个特色商业街,实现新建项目对年度流通业的投资规模、营业面积和拉动就业等方面的贡献率达50%以上,对营业收入的贡献率达20%上。

  择优扶强大公司大集团。支持开滦物流等大型批发企业和北人等零售百强企业。打破地区和行业界限,组建一批以流通业务为核心、产供销一体化的骨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链条向上下游延伸,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近几年力争实现8家商贸企业进入全国零售百强和连锁百强,年销售额超百亿零售企业1家、超十亿的140家、超亿元的1000多家。

  改造提升一批大型商品集散市场。重点推动白沟箱包等产地型商品市场和石家庄新华集贸、南三条等集散型商品市场升级改造,把安国中药材打造成华北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中药材市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中药材出口示范基地。依托钢铁、铁矿石、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医药等产业优势,新建和培育一批全国性或区域性生产资料交易中心。近几年力争超百亿、超十亿商品市场分别达到7家和85家,商品市场成交额年均增长15%以上。

  打造形成一批现代物流配送中心。以唐山海港物流等为重点,培育一批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和物流园区。以保定能源装备和汽车等为重点,建设和改造一批产业基地型物流项目。以邯运等为重点,加快第三方物流业发展。引进一批国内外一流品牌商家落户河北,争取10家骨干流通企业进入上市辅导。

  扶持搞活一批中小商贸企业。支持石家庄等市开展中小流通企业服务体系的建设试点,搭建为中小商贸企业提供信贷融资、市场开拓、科技应用和管理咨询等服务的公共平台。以供应链融资、商圈融资、典当、融资租赁为重点,推进小微商贸流通企业融资体系建设。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特色化经营,帮助中小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发展特许连锁经营,提高市场应变和抗风险能力。

  石家庄

  市内五区安排21项重点项目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市内五区共安排21项市重点项目,总投资8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7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65.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6.9%。

  据了解,今年,市内五区加大对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区域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使其尽快发挥效益。桥东区总投资58亿元的勒泰中心项目,商业部分已开始营业,年底前,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等将全面投用,可吸引359家企业入驻,预计年税收3亿元。新华区总投资60亿元的河北航空城二期项目,航空大厦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和管网施工,年内冀中能源集团、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将入驻。

  同时,各区还非常注重项目谋划,在总部经济、电子商务、信息产业等现代服务业方面优选合作项目,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使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桥西区谋划的中交财富中心项目,总投资35亿元,定位为大型金融机构、央企等省级总部,目前拆迁已完成,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长安区谋划的红星世界湾二期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印象城百货及家电MALL、五星级写字楼、大型超市等,目前正在办理规划、土地等前期手续。裕华区谋划的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务广场项目,总投资12.5亿元,主要建设国际商会大厦、国际会议中心及国际信息交流中心等,计划5月8日开工建设。

  保定

  保障性安居工程将新开工(改造)40455套

  近日,《保定市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为实现“十二五”期末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以上的目标,今年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将新开工(改造)40455套(户),市区与各县(市)按照约6:4的比例进行分解,其中市区建设23201套、各县(市)建设17254套;竣工25000套(户),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入住20000套。

  据了解,今年省国土厅下达保定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用地指标1800亩,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改造)40455套(户)。

  其中,廉租住房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7200套,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限价商品住房14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3065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854户,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106户,国有垦区危房改造230户。

  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内计划竣工25000套(户)。其中,廉租住房1998套,公共租赁住房9892套,经济适用住房2626套,限价商品住房2026套,城市棚户区732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665户,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142户,国有垦区危房改造331户。

  今年内,全市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计划入住20000套,新增500户廉租住房补贴户;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将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唐山

  用5年时间建设“沿海强市”

  记者从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唐山市将用5年时间建设“沿海强市”。“沿海强市”就是总量要大,结构要优,活力要足,质量要好,实力支撑能力强,人民生活品质高。到2017年:经济实力实现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和11%以上,经济总量和全部财政收入实现“过万超千”,分别超过1万亿元和1000亿元大关。其中,曹妃甸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均比2012年翻两番以上,力争超过2000亿元和200亿元,全市综合经济实力进入沿海开放城市“第二梯队”。

  结构调整实现大跨越,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达到40%以上。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分别达到20%和8%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到2.5%。文化产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5%以上。发展活力明显增强,规模以上企业突破2000家。民生和社会建设实现大跨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实现翻番,分别超过4万元、1.8万元,累计新增就业岗位40万个以上,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基本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

关键词:商业综合体,石家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