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窃贼破解密码盗走近20万 提示:设立密码应慎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人合伙偷走他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并破解密码后,轻松取走近20万元现金。日前,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四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为谋取不义之财,犯罪嫌疑人代某等四人一拍即合,把目标锁定酒店客人的大衣,实施掩护盗窃行为。2012年10月12日13时许,四人来到北戴河某酒店一客房,将被害人董某翻挂在椅背上的上衣内兜的驾驶证、身份证、现金1600余元、工商银行卡及建设银行卡等物盗走。在附近的一家银行内,他们通过董某身份证编号在ATM柜员机上破解了两张银行卡的密码,取出现金19.6万余元。董某随后收到银行发来的消费提示短信,立即报了案。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提醒人们:在开设银行卡密码时要慎用身份证编号信息,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尽可能分开存放,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银行卡,密码,慎重,破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