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史鲁泽:打造技能专业装备精良能打胜仗的应急队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23 09:0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上午,省军区召开视频会议,对邯郸军分区应急力量规范化训练试点的成果进行观摩推广,规范全省民兵预备役部队应急力量训练。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史鲁泽出席并讲话。

  史鲁泽指出,加强应急力量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是在后备力量建设领域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更是省军区系统应当紧抓不放的一项重要工作。近两年发生的秦皇岛“4·12”森林大火、保定“7·21”特大洪灾、秦唐地区的“达维”台风,以及刚刚发生的雅安7.0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能否打造一支技能专业、装备精良、能打胜仗的应急队伍,做到每遇重大应急任务,上得去、协调好、指挥好、保障好至关重要。

  史鲁泽强调,应急力量建设是党委工程、基础工程和长期性工程,直接关系到平时应急、战时应战。各级要学习借鉴试点单位的经验做法,切实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真正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把底数摸清,把计划落实,真正训精指挥员、训强教练员、训实应急队伍,切实把应急力量建设作为履行使命任务和核心军事能力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好,真正为“强自身、稳河北、保北京”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史鲁泽,应急队伍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