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污染加重 河北近岸海域海洋生态系统“亚健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海洋局发布《2012年河北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受强降水影响,去年我省近岸海域海水污染程度加重,全省未达到一类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5139平方公里,比2011年增加3620平方公里。

  目前我省海水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化学需氧量和活性磷酸盐。而通过对滦河、小青龙河、陡河、宣惠河的污染物入海情况进行监测显示,我省主要河流携带入海的污染物总量为323914.32吨,是2011年的6.6倍。生物多样性下降等因素表明,近岸海域海洋生态系统仍然处于亚健康状态。

  《公报》显示,曹妃甸工业区海域海水、沉积物环境质量和周边海域基本一致,海水铅浓度超出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但均符合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要求,2012年该海域水质和沉积物质量略优于上年,浮游动物和底栖生物种类和数量较上年没有明显变化趋势;渤海新区海域个别监测站位活性磷酸盐和锌浓度超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满足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

关键词:生态系统,海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