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安平开展十项活动纪念孙犁百年诞辰[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些获奖作品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广大青少年对一代文学大师的爱戴与追随,看到了孙犁文化的绵延不息,看到了孙犁精神后继有人……”5月4日,在安平县“纪念孙犁百年诞辰”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对获奖作品这样评价。

  据介绍,连日来,安平中学、安平县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纪念孙犁百年诞辰”主题征文活动,这是安平县纪念孙犁百年诞辰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整个纪念活动中参与人员最多、历时最长的一项活动。

  孙犁是安平县孙遥城村人,是我国革命文学的一面旗帜,也是我国当代文学界的一位大师,被誉为“荷花淀派”的创始人。他对中国文学发展的卓越贡献以及他崇高的文品、人品,深深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赢得了广大作家和读者的敬爱。今年5月15日(农历四月初六)是孙犁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安平县作为孙犁的故乡,谋划并开展了出版纪念文集、建设纪念馆、举办主题书画展等10项系列纪念活动。

  据了解,“纪念孙犁诞辰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是该县面向全体中学生开展的,旨在通过征文大赛的形式,让安平县的青少年从小开始了解孙犁、学习孙犁、传承孙犁、借鉴孙犁,让孙犁文化在安平大地生根发芽。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50名,获奖作品将向媒体推荐,同时在安平县广播电台和安中广播站播出,其中一等奖作品将编入大型书籍《纪念孙犁百年诞辰文集》,该文集将在5月12日举办的“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大会”上作为礼品赠送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届时,“孙犁故里”将成为安平在国内乃至世界上的独有的文化资源和永久的闪亮名片。(记者 李海菊 通讯员 王小菊 刘恩)  

关键词:活动,诞辰,纪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