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雨水管道刚清干净 请沿街饭店别再乱丢垃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5月5日)从市城管委排水管理处了解到,市区规模最大的排水管网污水截流和清淤工程接近尾声,目前已完成857处导改和34座闸门的清淤任务,清淤排水管道576公里,清出淤泥25万余立方米,为市区安全度汛提供了保证。

  从2012年8月开始,排水管理部门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对民心河沿线51个闸门和市区雨水管网逐路、逐条、逐段排查。今年3月份开始,规模最大的排水管网污水截流和清淤工程开工,市城管委排水管理处组建了3000余人的施工队伍。“民心河上的51个闸门是雨水的唯一出路,一个闸门控制一大片区域,清淤工程施工从最上游开始,先清支管,再清主管。”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全部完工后,民心河将是雨水唯一出路,而污水将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

  在清淤过程中,施工人员还发现一些沿街小饭店、小门脸随意向雨水管道收水井乱扔饭菜、垃圾、污水等,污染了刚刚清淤的雨水管道。本报再次提醒,为了美丽的民心河和洨河,请不要再向雨水收水井乱倒剩饭剩菜和各种污水了。(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雨水管道,清理,垃圾,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