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小伙取钱后忘拔卡少了1000元 希望取钱人归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日,鹿泉90后小伙子小任打来电话,想借助晚报对一个人说几句话。“晚报刊登的都是老百姓关注的事儿,我们全家也都是晚报的老读者,所以我首先想到了你们。”

  小任今年23岁,是土生土长的鹿泉人,在一家物流公司当叉车司机。5月3日下午,一个朋友向他借100元钱。小任来到鹿泉汽车站对面的一家工商银行支行,在自动柜员机上取了100元钱。因为着急给朋友送钱,他没有拔卡就离开了。

  直到5月7日晚上,小任整理钱包时才发现银行卡没了,到银行一查,卡上原本有1279元,现在只剩下了279元。操作记录显示,这张卡在5月3日17时32分34秒被取出了100元钱,17时34分01秒又被取出了1000元钱。显然,在小任离开后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他的卡就被取走了1000元钱。

  小任当即报了警,民警也已根据监控录像展开调查。但小任心里总有些不是滋味。“我觉得取走我钱的人肯定不是惯犯,而是偶然间看到了被我遗忘的银行卡,临时起意才取了钱,否则他(她)不会给我留下200多元的零头。”小任猜想,那个人当时应该非常紧张甚至害怕,也许至今仍会感觉心里不安。

  这样的想法,让小任做出了一个决定:通过晚报对那个人说几句话。

  他想对取钱的那个人说:“鹿泉本就不大,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也许咱们还认识呢!1000元钱不算多,但我当叉车司机每月也就挣一千六七百元,这1000元钱是我半个多月的劳动成果。希望你见到晚报后能跟我联系,把钱还给我,我将在派出所撤案,不再追究任何事。我的电话是:13273180882。”

  对这件事抱有多大的希望?听到记者这样问,小任笑了笑:“我觉得只要对方看到这篇报道,肯定会跟我联系的,不管是出于做人的道德还是同情心,或者是怕警察找上门,我一直相信人都是善良的。这样做也是给那个人一个机会。”

  同事说,小任也是个善良的人。在单位,装卸工比较忙时,他就撸起袖子帮忙装货卸货,为的是让辛苦奔波的大车司机少等一会儿,早点回家。他上下班要路过307国道,只要看到有车停在路边,他就会上前问问是不是车坏了,是否需要帮忙。“好多过路的货车都是外地的,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哪怕我告诉他们一个汽修厂的电话,也能帮到他们。”小任说,他的父母也是爱管“闲事”的人,如果遇到有人需要帮助而他袖手旁观,肯定会挨父母的骂。(记者苗静)

关键词:取钱,拔卡,善良,小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