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专项治理渣土违法运输 夜查渣土车50多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间突击检查渣土车。本报记者孙会芳摄

  -这辆车拉的渣土超出车厢1米多。

  5月10日、11日晚10时到次日凌晨,市城管执法支队与市交管部门联合行动,组织110余名执法人员对二环路以内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突击夜查,查扣违法渣土运输车12辆。

  5月10日晚10时50分左右,在中华南大街和二环路交叉口,一辆冀AZT开头的渣土运输车被执法人员拦下。记者看到,这辆渣土运输车上渣土堆得像一座小山,“山顶”超出车厢一米多,外露的一个石块摇摇欲坠,车后遗撒的渣土在路面上形成一条长线。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辆渣土车的《石家庄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资格证书》已过期,并且运输地点也与资格证不符。市城管执法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宗三介绍,按照规定,这是一辆无相关手续的违法渣土车,按黑车处理,罚款5000元。

  随后,执法人员于5月11日凌晨,来到胜利北街和建设大街交叉口附近,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内,就有10辆渣土车被执法人员拦下,几乎每一辆渣土车上都是一座裸露的“渣土山”,车上的渣土一路走一路撒。经查,这10辆渣土车不同程度地存在超高超载、沿路遗撒、没有苫盖、缺少相关渣土运输手续等问题。

  到5月11日凌晨2时30分,联合执法组共检查渣土运输车50余辆,查扣违法渣土运输车12辆。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人员表示,对此次查扣的违法渣土车,将顶格处罚。

  5月11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4时,联合执法人员又对市区各工地进行了突击巡查,严惩重罚路面污染及无手续工地等,共纠正苫盖不严的渣土车50余辆,检查工地50余个,发现轻微污染15处。在汇通路与平安大街转盘处,发现800余平方米路面严重污染,执法人员迅速封堵附近一个工地。

  针对渣土运输中存在的无渣土处置手续、渣土车遗撒严重、装载超高、不苫盖等行为,市城管委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强化对渣土运输破坏市区环境的查处。市民如发现渣土违法运输等行为,也可拨打12319举报。(记者 孙会芳)

 

关键词:渣土车,违法运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