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百家民企进河北” 60家500强企业入冀寻商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年经洽会上以绿色、环保为特色的张家口市风力发电等新兴产业的规划沙盘吸引了众多客商。

  中国民营500强高端会议暨“百家民企进河北”合作项目恳谈会

  我省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重点民企客户档案库和合作项目库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吸引一大批民营企业到河北投资创业,激活市场主体,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我省将在201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启动“百家民企进河北”活动,截至5月14日,已确定有60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将走进河北,与我省洽谈投资合作项目。

  据了解,活动拟邀请以下五类省外重点民企参会:一是已在河北投资并有望继续追加投资的民企,二是前期有一定接触且有投资意向的民企,三是有扩张趋向正谋划战略布局的民企,四是成长性好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五是需着力引进的对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积极作用的民企。截至5月14日,本届经洽会有140余家知名民企确定参会,其中包括联想、新希望、广厦控股、大连万达等中国民营500强企业60家,上市公司数十家,此外还有一批民营高科技企业参会。在参会民营企业中,部分企业已经在河北拥有投资项目,通过前期对接洽谈,其余企业中70%也已有投资意向。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知名民企行业领域广泛,投资领域涉及文化、旅游、节能环保、农牧、食品、新能源、装备制造、金融等各个领域。

  这项活动既是本届经洽会的重头戏,也是各设区市与重点民营企业建立长期联系和合作的机遇。据了解,我省将借以中国民营500强高端会议暨“百家民企进河北”合作项目恳谈会为契机,筛选一批与河北产业关联度高、投资意向明确的民营500强、行业龙头、上市企业,逐一建立重点民企客户档案库,动态掌握客户信息及投资意向,加强密切联系,形成稳固长久的合作关系;重点谋划一批产业集群度高、资源利用率高、财税贡献率高、社会就业率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建立面向民企的重点合作项目库。紧紧抓住项目落实这一核心,对已签约项目积极推进,确保履约,对在谈项目深入挖掘,紧盯不放,全程跟踪,积极争取一批民企增资项目,对于已在河北投资有望继续追加投资或有扩张趋向正谋划战略布局的民企要进行重点锁定。

关键词:经洽会,民企,河北,商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