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5月18日至21日将在廊坊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6: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暨入冀民企名品展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览承担着县域特色产业集中展示、入冀民企名品展示和实现产销对接、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任务,包括序厅展区、特色产业集群展区、特色精品展销区和入冀民企名品展区。

  为打造我省经济发展新亮点,构建县域经济增长新引擎,共创入冀民企投资新商机,本次展览按照有规模、有品牌、有特色、有市场的标准,择优遴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县域产业集群以及在“百家知名民企进河北”活动中的入冀明星民企,集中展示河北县域经济特色以及民营企业。

  序厅展区面积约300平方米,通过县域经济多媒体产业柱、品牌形象产业墙、电子示意图等综合性形象展示,将我省县域经济的发展优势、区域特色和投资潜力做立体式视觉表达,为投资者提供了解和关注河北县域经济的窗口和平台。

  特色产业集群展区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分为六大集群。集群遴选把握四项标准。一是有规模,连续三年经济总量在5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二是有品牌,已通过国家资质认证、专利申请、有持久的价值体系、有广泛的认知程度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三是有特色,以特色文化为根基的自然流传、以特色资源为基础的产业选择、以特色需求为导向的市场消费;四是有市场,在国际市场占有率10%以上或在国内市场占有率40%以上的产业集群,以及拥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庞大的潜在市场的产业集群。

  六大集群分别为机电设备,包括安平丝网、滦南农具、任县汽车配件等;旅游文化,包括蔚县剪纸、藁城宫灯、武强年画等;新兴建材,包括沙河玻璃、唐山陶瓷、正定板材等;服装皮草,包括清河羊绒、辛集皮革、容城服装等;日用家居,包括白沟箱包、高碑店门窗、霸州金属家具等;食品医药,包括昌黎葡萄酒、迁西板栗、安国药材等。

  特色精品展销区展览面积约1200平方米,通过实物展示县域特色产业中的精品,展销结合,以销为主,直接开展贸易洽谈与合作,签约一批贸易合同和协议。经初步筛选,展销内容主要包括宽城板栗、鸡泽辣椒、海兴不锈钢餐具、大厂渔具等。

  入冀民企名品展区面积约1000平方米,参展单位均为中国民企500强中的外域入冀企业,通过形象展和实物展相结合,辅以声、光、电等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现企业概况、战略布局和我省优惠政策等内容,展现民营企业对我省经济增长的强大支撑和投资河北、商机无限的发展前景。参展企业包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等企业。

关键词:特色产业,县域经济,经洽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