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保护母亲河行动 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8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在张家口市赤城县启动。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马誉炜,解放军总政治部副秘书长晏军出席启动仪式。

  贾廷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青年官兵以走在前列的责任意识,积极投身保护母亲河行动,踊跃缴纳特殊团费捐建解放军青年林,为建设祖国的秀美山川作出了应有贡献。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切实增强生态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深入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要积极参加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官兵自觉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生态环保意识、节约节俭意识,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活动,努力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各级团组织要以解放军青年林建设为示范,结合全团正在深入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共青团河北省委和相关单位要科学规划、精心施工,确保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建设质量。要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生态体验、绿色监护等活动,发挥解放军青年林的育人功能。

  赵勇在致辞中向解放军总政治部、团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北是京畿重地、历史名省、中国缩影、开放前沿,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对于发挥河北的首都生态屏障作用,加强河北生态环境建设,增进军地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将以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启动建设为契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推动河北科学发展、赶超发展。赤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精心管护好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充分发挥其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

  贾廷安、秦宜智、赵勇为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揭牌。与会领导向青少年生态监护队授旗,并与驻张部队青年官兵、青少年代表共同植树。

  解放军青年林赤城项目规划造林8000亩,植树59万余株。在活动现场,解放军总政治部向张家口捐赠项目资金400万元。(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