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突查改装摩托 石市一交警大队长遭当街拖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8 03: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无证驾驶的小伙子,骑着一辆无牌的改装摩托车,在被暗中跟踪的交警突然拽住后,竟加油往前窜,该交警被当场拖倒,腿部两处受伤,但交警强忍疼痛仍不放手,最终将其控制。5月17日下午6时,全省首届百姓心中好交警———石家庄市桥东交警大队大队长杜锁平,在石家庄市槐安路与平安大街交口西南角执法的一幕。

  据交警介绍,改装摩托车横行,是省会交通的一大“顽疾”。改装摩托车无照无证,横冲直撞,而且噪音很大,极其扰民。因为改装摩托车马力大,机动灵活,给交警执法带来极大的难度。据桥东交警大队介绍,改装车问题多,隐患多,因此按石家庄市交管局要求,民警对改装车一直进行全天候严查,交警对其进行查扣时,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其不意。“为了扣一辆改装摩托车,我们大队长被拖掉了两块皮。”5月17日晚7时多,记者来到位于平安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的平槐警务站,看到桥东交警大队大队长杜锁平左腿仍微微颤抖,他拉起裤管,左腿膝盖下方的皮肤赫然被磨去了约三指宽的一块,左小腿腿肚一侧,还有一处擦伤。

  记者获悉,17日晚6时许,杜锁平乘车沿槐安路自西向东巡巡查桥东大队的各个交警岗点,当他的车驶过市公安局门前时,发现有三辆无牌的改装摩托车沿槐安路慢车道上东行,杜锁平让司机放慢速度尾随,待接近后他再下车查扣。三辆改装车驶近平安大街时,竟突然窜上了人行道,眼看这些改装车要逃走,杜锁平马上跳车,一路飞奔撵上。看到身后有交警追赶,这三辆车中的两辆惊慌之中撞在了一起,双双倒地,杜锁平借这个机会,一把抓住了其中一个穿白T恤的小伙子,哪知这个小伙子起身又上了车,加大油门继续向前窜。杜锁平被带倒在地,向前拖了一两米,尽管如此,杜锁平仍未放手,最终将“白T恤”连人带车一起扣下。

  据记者了解,在扣下这名“白T恤”后,桥东交警大队并没有因为大队长受伤而放弃对改装摩托车的查扣,当晚7时,该大队出动便衣交警展开行动,又在平安大街与槐安路交口接连扣下两辆改装摩托车。

  据悉,杜锁平拦下的“白T恤”,自称只有17岁,系无证驾驶。目前,此案已经移交至汇通路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相关链接

  改装摩托车“五宗罪”

  一是交通违法率高,因为没有牌照,不会被记录,所以改装车横冲直撞难受交法的约束,“你在机动车道拦他,他能上慢车道;你上慢车道拦他,他敢逆行逃跑”。

  二是肇事逃逸率高,改装车撞人肇事后一跑了之很常见,这也与改装车不挂牌照有关。

  三是不购买机动车强制度保险、更不年检,这既给驾驶者隐带来了安全隐患,也是对其他行人的不负责,事实上,机动车不上牌就无法购买保险。

  四是噪音大,一些改装车为了更“拉风”,还专门加大了“嗓门”,构成了噪音污染。五是导致无证驾驶盲目跟风,改装车的驾驶者以年轻人居多,这些年轻人多没有驾照,便无证驾驶改装过的摩托车上路。

关键词:改装摩托,拖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