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5·18”经洽会:分享开放红利 共创合作商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12: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201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之日。

  作为河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与平台,“5·18”经洽会今年恰逢第30届,也是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后的第4届。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贯彻十八大精神,吹响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号角,促使今年“5·18”廊坊经洽会更加区域化,更具品牌化,更趋国际化,更重市场化。

  本届经洽会主题确定为“分享开放红利、共创合作商机”。按照打好“开放牌”的思路和省领导关于“创新、务实、高效、节俭”的办会要求,本届洽谈会总体定位、办会理念和主要活动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力求在创新中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开花。据了解,在对历届洽谈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评估分析,并积极学习借鉴其他省市举办国家级展会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本届“5·18”经洽会又进行了多方精心调整和改进。

  洽谈更加接轨国际惯例———本届经洽会在总体定位、办会理念和主要活动安排上,更加接轨国际惯例,贴近客商。

  互动式交流更务实———本届经洽会将往届以招待重要嘉宾为主的大型欢迎酒会改为自助酒会,并根据客商到会情况以及驻地分布情况,举办多种形式的早餐交流会、午餐交流会、晚餐交流会,以达到互动式交流效果。

  开幕更加简洁———本届经洽会将以往大型开幕式调整为简洁的开馆式,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力求打造历届洽谈会中最节俭、最务实、最短时间的开馆式。

  本届经洽会更加注重与骨干央企、知名外企、大型民企的对接。中国民营500强高端会议暨“百家民企进河北”合作项目恳谈会,是继百家央企进河北、百家外企进河北、百家科研院所院校进河北后,省委、省政府扩大开放的又一重大经贸活动。借力“5·18”平台,台湾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率领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台湾企业家代表团参会,并开展项目专题对接活动,也将成为整个经洽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经洽会主要活动有开馆式、高端会议、重点企业专题对接、重点产业专场推介、贸易展览、采购交易会,以及自助欢迎酒会、签约仪式等,另外还增加了一场招才引智大会。经洽会上的“骨干央企项目专题对接”、“知名外企项目专题对接”、“科研院所成果项目专题对接”、“电子商务产业专场推介”等,都将成为我省企业展示和寻找合作的平台。在邀请的客商方面,重点客商数量多,娃哈哈集团、美的集团、联想集团、吉利集团等不少中国民营500强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均将率团参会。

  经洽会期间,全省共谋划和发布招商项目1300个,省级层面重点项目200个,其中外资项目100个、内资项目100个;市级层面重点项目1100个,其中各设区市分别推出100个。我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以及沙河玻璃、安国中药材等县域特色产业的代表将借机大力推介。目前,不少项目通过提前对接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键词:经洽会,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