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安国中药都建设说明会暨项目签约将亮相经洽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以“新机遇、新活力、新药都”为主题的安国中药都建设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将亮相廊坊“5·18”经洽会,届时将有至少8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投资金额达60多亿元。

  今年,我省提出要把安国中药材打造成北方最大的中药材市场。近日,保定市政府、安国市政府与现代化中药领军企业天津天士力集团达成共识,将于5月18日签署联合投资建设安国中药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安国中药都商贸区、仓储物流区,中药研发基地、中药材出口基地、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建立道地药材种植规范及质量标准体系、流通等级分类标准体系和中药质量追溯体系等。同时,以安国中药都建设为契机,整合安国市、河北省乃至全国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运营资产资源,建设完整的中医药产业链。

  天士力集团牵手安国建设安国中药都,将由天士力集团联合国内著名医药企业作为发起人,共同出资组建安国中药都中医药产业股份公司,经营业务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加工、中药研发、中药产品的购进、仓储、销售、物流配送等领域,从而形成一个系统的产业链和产品链。

  经洽会上,安国市还将重点发布安国中药都建设的发展前景、战略优势、优惠政策及现代中药、生物制药、保健品及功能食品、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招商项目。

关键词:经洽会,安国中药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