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公安厅再下放五行政审批权 稳妥实施户籍改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公安厅日前全面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提出要把公安工作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结合起来,凡是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的都要努力去探索、去实践,凡是阻碍经济发展的都要坚决去整改、去纠正,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激发社会创造活力。要立足公安职能,把平安河北建设、法治河北建设、过硬队伍建设“三项建设”与四大攻坚战协调推进。

  用权力的“减法”来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近年来,省公安厅先后削减行政审批185项,下放141项。省公安厅在大讨论活动中提出,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减少中间环节,拓宽服务领域,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快的公安机关。下一步,省公安厅现有18项行政审批权将再下放5项,包括内地居民前往港澳台定居通行证核发、特种车辆警报器和警示灯具使用证核准等,行政审批权将下放到设区市公安机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围绕行政审批、非行政审批和行政监管三类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削减和下放。同时,稳妥实施户籍制度改革,扫除劳动力、人才、资源等市场要素流动的障碍。

关键词:省公安厅,行政审批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