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商业空间将被重构 地铁式消费或成常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条潜伏在地下的地铁,在不久的将来,或将悄然重构石家庄的商业空间。到时候,地铁所及的每一个出口都将可能成为商业的落脚点。随着石家庄地铁建设大幕的拉开,石家庄的商业格局将迎来怎样一场变革?而石家庄市民是否准备好了迎接“地下消费”这一全新的消费模式?

  一问:地铁最先改变的是什么?

  改变生活方式,“快买快走”和“地下消费”将成常态

  有人这样形容地铁带来的生活:你不用想到达的时间,只想好出门的时间即可,因为不必担心堵车或是没处停车;休息日想逛逛街?何必非要选择老商圈,地铁所及的每一个出口都可能成为商业的落脚点;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及服务,完全可以“快买快走”或是“快办快走”……

  “地铁,最先改变的是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进而影响商业发展。”河北省商联会秘书长曹润亭说。

  如果说地铁是改变石家庄商业的一条巨龙,那么年轻时尚的地铁族就是流淌在巨龙里的新鲜血液。这群受教育程度高、消费意识前卫且品牌忠诚度高的人,以每天十数万或数十万人次穿行于地铁沿线,他们将成为地铁沿线商业的主要消费力量。

  “舒适的交通才能给人好心情去购物。”对此观点,曹润亭非常赞同。“开车购物本身就不是购物的最好选择,既要考虑能否找到停车地点,也要考虑停车时间、费用、道路拥堵等问题。”他认为,地铁让消费者节约了不少时间和成本,很多购物需求不出地铁就能全部满足。

  多年来一直习惯于在地面商场进行购物的石家庄市民,是否准备好了迎接“地下消费”这一全新的消费模式?

  “石家庄市地下商业街的开发非常早,已经有十几年了。但是效果并不是太好。”曹润亭分析说,这主要是省会市民的购物习惯。地铁开通后,市民习惯了穿梭地下的生活,也会慢慢形成新的消费习惯,地下商业冬暖夏凉,更适合人们对“舒适购物”的需求。

  但曹润亭认为,地铁站内不太适合高档商业的发展。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发展经验看,中低档商业以及服务快节奏生活的业态将会达到较大幅度的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商业空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