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商业空间将被重构 地铁式消费或成常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问:地铁商业如何布局?

  一站式消费与“快消费”相结合

  “地铁商业”这个新鲜模式因城市不同而不同,并无完全的参照,这将考验省会商业零售圈的集体智慧。

  有数据显示,日本东京地铁2002年度靠提供场地收取的租金达9亿日元,加上其当时拥有的38家便利店的57亿日元销售额,合计66亿日元,而多年来这个数字一直在持续地增加。

  在法国巴黎,地铁就犹如一个庞大的“地下超市”,其地铁站内设有百货、报刊、饮食、音像、图书、服装鞋帽、礼品等商业网点超过800家。

  在香港,40多家购物中心,28家建在地铁等轨道交通线路上。

  具体到石家庄,曹润亭认为,根据商业设施与地铁的关联程度,未来商业将主要分为地铁站厅内部零星的商业网点、地铁的地下商场或商业街、以及利用地铁连线优势打造的大型商业项目。

  具体来说,地铁站厅内部的商业网点大多设置在地铁的公共空间部分,如过道、候车点、出入口等处,面积小的以“即时消费商品”为主,面积较大的“以便利性商品”及“流行性商品”为主。

  地下商街商品也要更贴近“流行前线”,以年轻的“地铁族”为主要顾客群。

  而地铁连线的大型商业项目,关键在于如何做好与地铁有机连接。条件允许的,将力求做到一层楼面直接与地铁通道相连接,使出入地铁站的客流可以直接通过专用的通道进入购物中心。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商业空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