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农大式排队乘车”引领驻保定高校文明新潮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农大式排队乘车”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学院等高校的师生纷纷参与到“自觉排队、礼让乘车”的文明行动中来,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请听记者文达的报道:

  记者来到河北大学新校区公交站点,由河北大学的同学们自愿组成的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出行、秩序排队”的提示牌,正引导同学们排队乘车。

  正在等车的学生:【以前车进站的时候,大伙都挤着跟着车跑,现在挺有秩序的。】

  志愿者小曲:【排队之后秩序会比以前好很多,不像之前占座那种往上挤,肯定就是一个个有秩序的排队。】

  随后,记者来到华北电力大学二校区,在18路公交站牌前,几名学生也在自觉排队等候公交车的到来。

  学生小黄:【排队的话能优先一些老人、小孩们,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河北大学团委老师华小军表示,驻保高校的大学生团体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的精神文明程度。河北大学团委老师华小军:【据我了解,驻保高校大学生有20多万,这样一个大的群体对于城市文明建设,良好的精神引领和推动作用应该是挺重大的,像大学生来进行良好的秩序,排队上车,文明乘车,具体的效果也在身边,也让市民感到良好风气的引领,来维护属于我们大家的公共秩序。】

关键词:农大式排队乘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