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增力:“四大攻坚战”要成为工会工作主战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28 09:1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5月27日召开的全省工会系统干部视频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要求,工会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四大攻坚战”上,将其作为工会工作的主战场。

  王增力指出,工会工作区域是全方位的,但不是所有的区域、所有的战线都是工作的重点。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工会开展工作就必须紧紧围绕这些重点区域、重点战线来展开,把力量集中到这些区域和战线中来,会员在这里发展、职能在这里履行、作用在这里发挥。

  王增力强调,经济越是发达的地区,企业就越多、职工越集中,劳动关系也往往比较复杂多样,有时甚至还会发生比较激烈的矛盾纠纷,也正是在这些地方,工会才有用武之地、才能有所作为。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研究党政工作部署,主动对接中心,在发展大局中找位子、做工作。

  王增力表示,要培养和引导企业家维护职工利益。要把企业家当成推进工会工作的重要依赖力量,注重对其教育和引导,对那些信赖、依靠并造福职工的企业家,要立为标杆,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重视工会工作、支持工会工作。

关键词:王增力,四大攻坚战

责任编辑:赵鹏